张掖:市委书记高度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11:22    选择字号:T|T

7月21日下午,中共张掖市委召开四届常委会第9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传达学习林铎书记和唐仁健省长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会上,市委书记杨维俊从提高政治站位、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监测预报预警、以防为主和防抗救相结合、值班值守等五个方面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在安排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时,杨维俊指出“市气象局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今年以来,张掖市气象局不断完善纵向时间尺度决策服务产品,形成年度、月度、每周、每天和实时服务产品。针对重大高影响天气过程采用“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短期预报+预警信号+天气实况快报”模式,开展精细化渐进式决策气象服务。同时,通过纸质材料直送和微信发送等途径第一时间将重大气象信息送达地方四套班子主要及分管领导、各有关部门,提高决策气象服务效率,避免气象信息在内部打转和送而不达现象,切实做到了重大气象信息发得出收得到用得上,为地方党委政府组织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有力决策支撑,获得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杨维俊在气象服务材料上批示2次。(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