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11:55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应急气象服务工作,提高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7月15日,张掖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市局刘鹏枭副局长现场指挥,业务科、气象台、信息中心、各县局全体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是气象保障应急响应演练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业务科针对各参演单位设置了不同演练任务,检验各县局、各业务单位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和应急响应机制完善程度情况,检验相关岗位应急气象服务组织、联络、信息传递、灾情上报和服务留痕等实施情况。此外,演练期间对“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进行市县两级联动测试,开展市气象台预警信号发布落区、各县局响应的模拟。

演练结束后,业务科对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各单位及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确保在重大天气过程中应急气象服务不出纰漏。(田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