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检查指导张掖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9    选择字号:T|T

 

5月25-26日,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组检查指导张掖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张掖天气雷达站、观象台、气象装备保障中心、气象台和民乐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实地查看台站基础设施、气象探测及网络设施设备、预报预警服务平台等,并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张掖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气象为农服务、气象业务安全、气象保障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代表检查组对张掖汛期气象服务和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掖市气象局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亮点。李照荣要求:一是张掖市气象局党组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准确把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不断增强“严防小降水酿成大灾害”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认真组织人影作业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针对资料、网络、人影作业和内部安全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四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气象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的理念,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和互促发展;五是市局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增强信心,珍惜工作岗位,凝心聚力破解当前事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张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