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5:20    选择字号:T|T

张掖:在第12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局组织业务人员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防灾减灾线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手机短信、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相关知识,并针对大风、沙尘暴、暴雨、雷电、高温等常见气象灾害,从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传播、灾害防御避险等方面做了详细宣传,广大市民纷纷点赞好评。

此外,自5月12日起,市局在《天气预报》节目中开辟“全国防灾减灾日”专栏。引导社会公众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及综合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田富)


民乐:5月12日是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上午民乐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会同应急、地震、民政、交通、消防等部门在县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联合宣传活动。

县气象局在中心广场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纸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宣讲气象常识、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与农事、雷电灾害防御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有效提高全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同时还借助微信、qq、手机短信、微博、钉钉等传播媒介,发布防灾减灾宣传主题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王姝宇)


高台:5月12日,高台县局按照市气象局和高台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要求,联合县应急、自然资源、科技、水务、地震、消防等15个部门,在县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县气象局通过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及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科普知识》书籍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气象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倡导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的能力。(杨小佳)


临泽: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临泽县局充分利用公益短信、钉钉、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暴雨、大风、冰雹、高温、沙尘暴等各类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同时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利用电子屏展播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教育效果。期间,还举办了1次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还对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何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