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强降温及霜冻天气过程气象服务获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09:13    选择字号:T|T

受北方东移冷空气影响,5月7-9日,张掖市出现一次强降温及霜冻天气过程。5月9日清晨,高台、山丹、民乐、肃南出现霜冻,地面最低温度:高台-1.7℃、山丹-2.0℃、民乐-1.1℃、肃南-2.2℃。

针对此次过程,张掖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准确预报,及时预警,主动服务,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5月6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上批示“请办公室及应急局通知做好防汛、防霜冻工作”。5月8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生态与农业气象信息专报》上批示“请赵立香、王海峰两位同志安排,要认真做好防止强降温和霜冻给农业造成危害”。5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在《生态与农业气象信息专报》上批示“此件非常重要且及时,提出的建议积极有效。转请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认真参阅,抓好落实,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5月6日,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县区政府及各部门切实加强应急防范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气象、应急、交通、交警、农业、民政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信息共享和研判,统筹应急救援物资,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和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