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20:47    选择字号:T|T

 

3月27日,张掖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各县局和市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志龙作题为《面对新形势 围绕新需求 奋力书写张掖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一号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大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张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在甘肃省气象局和张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在充分肯定2019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要努力做到“五个加强”,推动新时代张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弘扬积极向上正能量;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涵养创先争优好氛围;三是加强工作落实,形成真抓实干新自觉;四是加强科技服务,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五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会议从八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张掖气象事业发展;二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持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四是完善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五是加快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六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工作;八是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力量;三是突出政治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四是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五是坚守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还宣读了省局表彰决定,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全市气象部门“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通报了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和创新工作评比结果。(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