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完成自动气象站运行监控报警设备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1:48    选择字号:T|T

 

近日,张掖市气象局完成自主研发的“新型自动气象站运行监控报警机”在全市国家级台站的升级。该设备将实现对DZZ6自动站及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软件运行的实时监控。在出现发报电脑死机、断电、软件卡死、文件积压、网络中断和供电故障等问题时,能及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值班人员,并自动切换备份无线4G网络传输,保证数据传输的时效性。

“新型自动气象站运行监控报警机”的升级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气象观测监控系统智能化水平,充分减少台站一线业务人员对气象观测业务系统的依赖,确保观测数据实时、安全、稳定传输,对实现监测精密目标、提升地面气象观测质量和观测自动化改革水平具有深远意义。后期,张掖市局将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完善在线监控诊断等功能,不断提高自动气象站故障预警时效。(季丽婷  胡晓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