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多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2 15:55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气象部门按照“全面动员、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专业防治、个人防护”的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各司其职、团结一心、积极参与,采取多项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先后制定印发《张掖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张掖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张掖市气象局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份文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实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务实推进联防联控。向全市气象部门在职及离退干部职工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先后对市局大院人员及车辆进出采取实名登记、完全封闭管理,对市县局在职及离退及亲友来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实行动态管理,对延长放假工作做出安排,每天15、16时分别向省局总值班室和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值班及疫情情况,采购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必要疫情防控物资,对办公楼、家属楼、单身职工宿舍、食堂及通勤车辆每天进行消毒等;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30日开始,市局机关支部每天安排6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强化科普宣传,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水平。1月24日开始,市局通过“张掖气象”微信公众号、《天气预报》以及气象短信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十项良好行为习惯”,引导大家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水平。(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