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13:44    选择字号:T|T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张掖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甘州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气象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为该校三百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用大量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天气现象是怎样形成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以及气象灾害避险等知识。还利用便携式移动气象观测仪器,向学生讲解了气象观测、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和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等知识。最后,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科普知识手册。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集科普性、趣味性、知识性一体的讲解,使孩子们认识了气象,了解了气象知识,让孩子们在乐趣中学习,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同时,气象科普宣传也进一步彰显了气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全民参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夏羽  刘雪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