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1:13    选择字号:T|T

10月29日下午,张掖市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志龙同志主持会议,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李志勇一行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志龙作题为《以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基层气象干部精气神》的学习成果分享,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玉琴,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韩晓东同志分别就加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新形势下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工作2个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鹏枭提交题为《强化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气象服务水平》的书面调研报告。3名科级干部代表进行学习成果交流发言。

  

徐志龙围绕调研专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题为《强化作风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队伍》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从新时代对干部的新要求、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内涵、张掖市气象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思考等五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要求,阐述了新时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性。徐志龙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攻坚克难;以志存高远的决心和砥砺奋进的信心,锤炼初心;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擦亮奋斗底色,做好新时代气象答卷。

  

 指导组组长李志勇充分肯定张掖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他指出,张掖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能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政治站位高,调研成果实。同时,能够充分利用红西路军红色资源优势,爱国主义教育特色明显。李志勇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聚焦主线推进主题教育;二是继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全面深入做好检视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五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局鲍文中局长在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结合”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