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全市气象部门职工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10:52    选择字号:T|T

 8月26日上午,张掖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张掖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岗位技能素质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在市气象局隆重开幕。市总工会副主席郭金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气象局史录俊局长、韩晓东纪检组组长、刘鹏枭副局长,市人社局李建萍调研员出席会议。市气象局刘鹏枭副局长为开幕式致辞。全市气象部门竞赛队员、市局干部职工参加开幕式。市气象局史录俊局长宣布竞赛活动开幕。

 郭金和指出,气象与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行业是一个高科技行业,需要有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近年来,气象局大力推进人才强局战略,不断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技能大赛,是张掖气象职工精神风貌和高超技艺的集中展示,是提升全市气象职工素质的得力举措,更是推动气象助力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全市广大气象职工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全面提升综合气象业务人员技能素质,拓展提升技术水平的空间和领域,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气象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气象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刘鹏枭强调,业务技能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全市气象部门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要为夺取佳绩而拼搏,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赛出凝聚力、赛出战斗力,通过比赛激发更多职工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带动提高全市气象业务技能水平,为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据悉,此次职工技能大赛为期两天,将开展县级综合业务、天气预报、高空观测、天气雷达、农业气象五个类别的岗位技能竞赛。(郑学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