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开展“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14:54    选择字号:T|T

 

6月26日,高台县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帮扶村宣化镇东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贫困户村民徐永亮家中,党员干部为他送上化肥等物资,并进行深切交谈,详细询问家里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气象局的同志们为我们量身制定的好措施,我家的大棚今年全部种了制种黄瓜,现在长势非常好,从今以后我要好好经营我家的大棚,争取让我的钱包鼓起来,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徐永亮激动地说。

送化肥.JPG

党员干部同农户一起来到设施蔬菜大棚,进行农业气象服务调查,了解种植情况以及种植过程中气象因素对蔬菜和农作物的影响。大家与农户们一起为黄瓜苗抽茎搭架,挖地松土,同干农活,并向农户推介智慧信息员气象服务平台,帮助合作社联系销售西瓜。

蔬菜大棚内调研2.JPG

调研交谈.JPG

在村委会,开展了气象科普进乡村活动。结合近期强对流多发的天气情况向群众重点讲解了汛期暴雨、雷电及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措施,给农户发放《气象科普常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提升村民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科普进乡村.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干事创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发挥气象智慧和力量,也要积极投身于当前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中,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亮 宋建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