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气象应急共建防灾减灾联动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15:27    选择字号:T|T

 

近日,临泽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就防灾减灾和应急联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与应急管理工作联动长效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严格履行各自职能,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联动工作机制,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制定数据共享清单、交换渠道、共享方式、评价机制,实现应急救援队伍、气象预报预警以及服务、灾情和灾害风险信息等数据的共享共用。

临泽县气象局将积极发展智慧气象,利用气象部门优势技术资源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气象服务应急管理水平,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赫芳苓  宋建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