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人影物联网培训 提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15:12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推进全市气象部门人工增雨作业弹药物联网建设工作,加强人影设备规范化和人工增雨作业安全管理。近日,张掖市气象局举办了人影弹药物联网及自动化增雨火箭实际操作培训班。市局本级、各县区人影指挥和火箭作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特邀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围绕人影物联网的使用方法、弹药库管理、装备运输、作业环节以及新型自动火箭操作、维护和保养等内容进行授课。

通过建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基础保障机制,强化作业装备与弹药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建设人影作业装备弹药全程监控系统,火箭技术推广应用,解决了传统人影作业安全管理及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理,并做到作业全过程留痕管理。

此次培训,加快了张掖市人影作业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了弹药的出入库、运输、作业流转等全程监控管理,同时,提高了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增强了人影作业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王小燕 宋建毅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