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弘扬红西路军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0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近日,张掖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西路军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DSC03339.JPG

在龙渠乡白城村党建文化广场,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集中列队,奏唱国歌,举行了升旗仪式。在龙渠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白城子战斗历史和陈氏家族三代人为红西路军烈士守墓的传奇故事。随后,全体党员沿着当年红西路军征战的足迹,唱着革命歌曲徒步近8公里重走“白城子战斗”至“龙渠会议”遗址长征路,亲身感受革命烈士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在张家屯庄,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龙渠会议召开情况,参观了龙渠会议遗址和龙渠乡道德模范教育基地,高唱《歌唱祖国》,进行餐前诵读,体验“忆苦思甜饭”。


DSC03341.JPG

    通过“穿红军衣、走征战路、听悲壮史、吃忆苦饭”,接受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从而激发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斗争精神。再走长征路,对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更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郭萍萍  宋建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