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局督导检查山丹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15:23    选择字号:T|T

 6月3日,张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录俊带领市局党建办、办公室相关人员督导检查山丹县局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了解、询问谈话等方式紧紧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以及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通报了党的政治建设、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史录俊对山丹县气象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力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四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权威性,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六是坚持高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七是聚焦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八是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倒逼,严格执纪监督问责。

IMG_6574.jpg

 检查组结合部门实际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涉氢业务安全工作,从严要求,从细处着力,严禁违章操作;二是加强人影作业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空域审批制度和“三不准”规定;三是要切实增强气象预报预警工作工作的责任心,加强信息共享、联动会商和应急值守,切实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四是要加强交通安全日常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保证车辆出行安全;五是要加强公共场所和职工个人用电管理,保证业务系统、设备设施和通讯网络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六是要认真履行气象社会管理职责,切实加大防雷事中事后监管,尤其要加强针对易燃易爆场所和危化行业防雷安全的巡察抽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宋建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