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召开主汛期暴雨过程预报服务复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11:10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汛期暴雨和短时强降水递进式服务能力,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补齐弱项,9月9日武威市局召开全市主汛期暴雨过程预报服务复盘会,全面复盘今年主汛期暴雨天气过程预报服务工作。

会上,围绕武威市“7·31”、“8·2”、“8·13”3次暴雨过程进行了复盘交流。市气象台3名预报员从预报着眼点、模式产品检验情况、预报偏差原因、预报经验与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局预报员针对暴雨短临预报预警服务经验与不足、应急制度流程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市、县预报员结合几次暴雨过程预报服务疑难点进行交流提问,市气象台高工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市局业务科对市县业务标准化工作、目标任务梳理和后期的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复盘,是今年继“7.10”暴雨专题复盘会之后组织的第二次针对暴雨过程预报预警服务的复盘会。通过复盘,进一步总结凝练了今年汛期暴雨天气过程递进式气象服务工作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也准确分析查找出技术路线和制度流程上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切实提高了全市预报员预报服务能力,巩固了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效。(拟稿:滕  杰,审核:兰晓波,发布: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