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与农业农村局首次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11:45    选择字号:T|T

5月26日,武威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首次联合发布春末夏初旱灾害风险预警。武威市副市长陆世平在风险预警产品上批示,要求农业农村、水务部门及各县区高度重视,立足抗旱,统筹调度水资源,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人畜饮水不受影响,农业受损最小。

2月下旬以来,武威市降水偏少,大多监测点土壤墒情下降明显,尤其山旱地多处于中旱~特旱,中北部荒漠区处于特旱,遥感监测水库水域面积明显减小,气象干旱显著。市气象局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苗情、墒情,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会商,研判当前旱情,联合发布春末夏初干旱风险预警,并提出针对性生产建议。

市气象局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基于影响的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按照分灾种、分区域、分影响、分时段、分强度和分作物的要求,制定了周年服务方案,细化了农业气象灾害致灾指标,开展了精细化的高影响天气气象服务。近期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就农业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开展座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建立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联合预警机制,指导农民科学防御气象灾害。(拟稿:蒋菊芳,审核:丁文魁,发布:高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