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参加武威市气象部门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18:45    选择字号:T|T

5月25日,天祝县局参加武威市气象部门组织开展的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演练以“5月25日午后强对流天气出现时的场景”,模拟武威市辖区内有多个强对流云团东移北抬发展,出现大风、雷暴、冰雹、强降水天气,并导致网络中断、供电中断、降水数据异常的情况下,县局按照规定业务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不设脚本,采用模拟场景、分段现场操作、应急处置和现场点评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验了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预警信号制作发布、应急观测,网络及供电保障处置等内容。演练中始终和市局保持实时联动,直至强天气影响减弱,应急响应解除,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县局业务流程、预报服务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气象灾害打下了坚实基础。(拟稿人:齐高先,审核:刘曙红,发布:高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