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三部门联合开展全市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2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局关于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及城镇燃气防雷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通知精神,根据《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履行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发挥防雷安全生产监管重要作用。5月17至20日,武威市、县两级应急、住建和气象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深入三县一区,针对新版《武威市防雷重点单位名录库》中易燃易爆、危化及城镇燃气等16家重点场所和单位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天然气及危化企业,现场下达符合气象行标规范的《防雷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予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依据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全市通报。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防雷安全意识,宣传了气象部门法律法规,有力强化了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促进了全市防雷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据了解,武威市局与市应急局4月29日根据部门间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防雷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拟稿:兰晓波 审稿:滕杰 发布:高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