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召开秋冬季重大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6    选择字号:T|T

 近期,为进一步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全省气象台长会议的精神,武威市气象台召开全市秋冬季重大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

会上,围绕武威市9月5日、15日的暴雨天气过程、11月5日的寒潮天气过程及11月28日降雪天气过程进行复盘;根据武威市秋季暴雨、寒潮、冬季降雪天气过程的实况、服务举措、成因分析及数值预报检验进行研讨交流,并分析查找预报及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气象服务工作流程,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天气过程的总结和复盘工作,针对每次过程中预报的成功点、失败点以及难点要进行深入分析,为今后预报灾害和高影响天气过程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精细度和准确率,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预报员对数值预报的订正能力,推动预报员向依靠科学分析、驾驭数值预报的“新型”预报员转变。(拟稿:陈 静,审核:钱 莉,发布:高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