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准确预报今年最强区域性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3    选择字号:T|T

9月5日武威市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暴雨4站、大雨48站、中雨29站。最大降水中心在凉州金河镇达57.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26.1毫米;古浪国家气候观测站9月5日降水量达37.5毫米,这有气象历史记录以来九月最大值。

针对这次区域性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武威市气象台对降水量级、落区、出现时间均做出准确预报,提前于9月4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专报,明确指出这次降水过程的降水中心的落区乡镇和降水量级,并在全市防汛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及时向地方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通过手机短信、邮件、电话传真等方式进行服务。9月5日7时3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风险预警;18时后武威市又出现对流性短时强降水,黄羊镇、金河镇3小时雨量达31.3、30.3毫米、小时最大雨强分别达24.9、26.1毫米,武威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雷电黄色、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这次强降水天气武威市气象台预报预警准确,服务及时,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防汛抗洪发挥了重要的气象保障作用。(拟稿:李岩瑛,审核:钱莉,发布: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