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对汛期气象服务再部署再强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3:43    选择字号:T|T

7月22日上午,民勤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兴才主持召开了汛期气象服务再部署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贯彻落实举措及省局减灾处关于做好近期高温、强对流天气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就民勤县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气象服务“七下八上”的关键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大灾,务必落实如下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加强监测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时报送降水及灾害性天气的实况信息,为党政领导指挥防灾减灾提供决策依据;四是加强部门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做到内容准确、服务规范;五是加强应急预案的学习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气象服务质量。(徐昊)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