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政府工作报告引用气象监测资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09:29    选择字号:T|T

2月5日,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向大会作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气象工作继续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报告引用了气象监测资料,佐证武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周伟在回顾“十三五”工作时强调,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统计、气象、地震等工作取得新成绩。在总结2020年工作时强调,加大全域治理力度,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据气象监测,沙尘暴天数为近7年来最少,大气降尘量为近16年来最少。上述数据来自市气象局发布的《2020年荒漠绿洲生态监测公报》。

在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时,周伟强调加速生态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全力实施绿地倍增、防沙治沙、人工影响天气等领域项目;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武威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发展思路,坚持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在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生态气象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显著服务效果,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