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办发47号文件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7:48    选择字号:T|T

18日,武威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由市气象局提交的议题《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2021年天气气候预测情况汇报》在会上进行了研究审议。市生态环境局等13个市直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列席会议。

20201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印发后,市气象局迅速就文件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向市政府专题汇报,市长周伟作出批示,要求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市政府常务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就国办发〔202047号文件精神、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概况、2021年天气气候预测情况、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向会议提出了3项工作建议和4项请求解决的事项。市长周伟、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和副市长杨德智、唐修亚、王琳玺5位市领导就会议议题进行了发言,对气象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给予了肯定。

市长周伟在会议讲话中强调,一是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迅速起草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二是切实提高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市县区财政要明确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气象部门要优化作业方式、扩大作业规模,确保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办公室要组织各新闻媒体加强宣传,为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把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险种设计,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工作对农业保险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