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长周伟批示肯定人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7:18    选择字号:T|T

9月3日,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在市气象局报送的《人工增雨(雪)简报》上作出批示,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日前,武威市局向市政府报送了2020年第9期《人工增雨(雪)简报》,对今年前期气候背景、8月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情况及作业效果、8月份各县区各乡镇降水量等进行了汇报。周伟在该《简报》上批示指出,“气象局、人影办积极应对特殊年份困难,主动作为,实效明显,各有关方面要切实配合、支持,共同加强人影工作,进一步提高质量。”

据悉,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气候事件影响,武威降水持续偏少,出现了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冬春连旱,1—7月全市平均降水量102.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9.7%。面对严峻旱情,全市气象部门抢抓一切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1—8月累计作业466点次,发射火箭1740枚、高炮30发,燃烧焰条209根,取得了明显的作业效果。(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