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与兰州大学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09:37    选择字号:T|T

 

近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瑜、教授马玉霞一行到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期间,与武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育国以及负责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规划建设的业务管理人员开展广泛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将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与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集地球系统综合观测站、研究型业务平台、生态与气候服务平台、国内外开放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四平台”功能定位有机融合深入交换意见,并在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共建实训基地、建立技术人员交流和研究生共同培养机制、数据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和座谈成果,为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顺利实现未来建设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双方在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实现共赢开了好头。(李兴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