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副市长王琳玺调研指导人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11:33    选择字号:T|T

 

7月10日下午,武威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副市长王琳玺在市应急管理、水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凉州区分管副区长的陪同下,在凉州区调研旱情灾情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期间,赵立新、王琳玺一行到凉州区南营水库人工增雨作业点进行了调研指导。

赵立新、王琳玺慰问了坚守奋战在一线的人工增雨雪作业人员,详细了解了人工增雨雪作业原理、流程、设备运行、弹药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及作业效益情况,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立新强调,旱情灾情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应急管理、气象、水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科学研判,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有效降水,缓解旱情,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受厄尔尼诺气候事件影响,今年以来武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凉州、民勤、古浪连续132天、116天、61天未出现≥5.0毫米的有效降水,1—6月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2.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4成,较2019年同期偏少6成,出现了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冬春连旱。针对当前严峻的旱情,武威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实施作业310点次,发射火箭1098枚、燃烧焰条135根,为缓解旱情、增加天然河道来水量和水库蓄水量及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于俊文  孙占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