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孙安平副局长到武威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7:36    选择字号:T|T

 

7月8—9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到武威调研指导工作。孙安平一行先后调研了武威荒漠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市气象台、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等业务单位和民勤气象局、古浪县气象局,与基层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对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武威卫星遥感与生态气象中心建设、民勤涉氢业务运行、生态与农业气象服务、气象预报服务系统建设、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主持了工作汇报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和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的工作汇报后,孙安平对武威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安平指出,近年来,武威气象工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成绩显著,特色明显,一是人才优势突出,科研能力强,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二是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践行到位,科研成果多、层次高,体现了高度的创新意识和开拓意识;三是气象服务紧贴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为农气象服务、生态气象服务成效显著;四是为市委、市政府服务及时到位,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为有位,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

孙安平从七个方面对武威气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做大强项,补齐短板;三是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突出优势、营造氛围,持续推进人才、科研建设,为事业发展积淀坚实基础;四是要坚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督,切实抓好选人用人、“四资一项”的风险管理,持续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与监督;五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汛期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汛期气象服务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六是要毫不松懈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细化责任,严格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七是要以项目为依托,拓展平台功能,健全完善制度,认真抓好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