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局与市应急局开展全市防雷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0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局关于加强防雷减灾工作通知精神和《武威市安全生产委委员会关于印发<武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发挥防雷安全生产监管重要作用。6月28至30日,武威市、县两级气象和应急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深入三县一区,针对2020版《武威市防雷重点单位名录库》易燃易爆及危化等重点场所单位进行了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组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企业,现场下达了符合气象行标规范的《防雷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予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依据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并进行全市通报。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防雷安全意识,宣传了气象部门法律法规,有力强化了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促进了全市防雷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武威市局与市应急局6月18日根据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防雷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兰晓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