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安全生产月”开展防雷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0:14    选择字号:T|T

 

6月22日至24日,永昌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防雷安全联合检查,抽检了县域内20家重点防雷单位。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雷电防护设施的维护、常规检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对辖区内开展防雷检测的单位进行摸底清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开展防雷检测单位的工作情况,包括资质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转让、挂靠资质,或超资质检测的现象,检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出具的检测报告是否合格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结合“科技活动周”、安全宣传“五进”,对企业进行了防灾减灾气象安全生产科普活动,共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材料三百多份。

通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强化了气象行政执法,切实履行了气象部门的社会管理职能。同时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全民气象安全意识。(永昌县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