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局参加全市安全生产、地质灾害和防汛抗洪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11:41    选择字号:T|T

 

610日,由武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武威市减灾委员会牵头组织的武威市2020年安全生产、地质灾害和防汛抗洪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举行。此次演练,省应急厅有关领导,市安委会、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120多人现场观摩,30余家部门单位及社会组织400余人参加演练,为武威市历史上参加单位、人员、装备数量最多的一次综合应急演练。

武威市气象局作为参演骨干单位,牵头组成气象和环境监测组,在接到指挥部指令后,气象保障服务小组立即赶赴演练现场,在最快时间内完成了设备安装并及时开展降水、气温、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监测服务,向现场指挥部报告天气实况和临近天气预报。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熟悉装备、提高技能、增强实战能力的目的。

武威局对本次演练高度重视,多次参与减灾委组织的演练方案讨论修订和演练彩排。成立了气象保障服务小组,提前10天发布应急演练专题预报产品,演练前3日,制作发布逐小时天气要素预报,为应急演练提供精细化的服务产品(马中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