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局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7    选择字号:T|T

 

为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不断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6月4日上午,武威局组织各县局(站)、市局气象台、观测站开展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冰雹应急观测、断电断网和仪器故障应急处置、现场应急气象服务(移动气象站架设)等。

此次演练紧扣天气演变过程和业务流程,通过设定雷电、大风、冰雹、暴雨灾害性天气及断电断网、仪器故障等场景,旨在全面检验各单位、各岗位天气形势综合研判、应急响应、联防联动、预报预警、服务留痕、故障处置、灾情上报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场景设置合理,各单位反应迅速、流程清晰、服务及时到位、故障处置规范,达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观摩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并要求各单位全面梳理、认真总结,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及时准确、不出纰漏。(李苑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