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李照荣副局长到武威检查指导汛期业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1:15    选择字号:T|T

 

5月27日,由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带队,省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王宝鉴、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尹宪志、信息中心主任陈旭辉、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王学良等为成员的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组检查指导武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武威市气象局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气象台、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武威荒漠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等业务单位和凉州区金山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汛期气象服务、观测自动化、气象防灾减灾、人影安全、应急保障、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的工作汇报后,李照荣副局长对武威市局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照荣指出,入汛以来武威市局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人影安全工作,想在先、走在前,自查自纠深入,服务保障到位,整体工作扎实,亮点举措突出,取得了显著成绩。李照荣从五个方面对武威气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工作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汛期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把握汛期气象服务的重点,在保障人民群众福祉安康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毫不松懈的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责任,严格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紧扛牢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祁连山生态保护气象服务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讲政治的高度,发挥优势,厚植特色,做大做强生态气象服务。


    在天祝县气象局检查期间,李照荣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天祝县防灾减灾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平台建设等,详细了解了县局干部队伍建设、气象服务、人影工作、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台站建设、科技服务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