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多举措、全方位做好区域性霜冻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0:15    选择字号:T|T

 

2020年5月9日、11日,武威市各地连续出现两场次区域性霜冻天气过程,全市地温达-3℃~-4℃。对玉米、经济林果、露地瓜菜等造成了较严重危害。

4月下旬到5月初,武威市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升至29度,农作物和葡萄幼芽徒长,5月6日9日出现的强降温和霜冻已使作物受冻,11日清晨的霜冻由于强度强,使农作物和林果再受冻害,无疑是雪上加霜,对玉米、豆类、酿酒葡萄、苹果、梨等造成不同程度冻害,部分作物绝收。

此次霜冻天气过程,武威市气象台站加强监测和预报预警,先后于5月8日17时25分、5月9日15时50分发布全市霜冻蓝色预警信号,10日下午再次发布霜冻重要天气提醒。并将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党政决策部门、应急联系人、信息员和广大公众,提醒提前采取防霜防冻措施。

过程结束后,武威市各级气象台站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对霜冻灾害发生严重的沿沙区和沿山区进行了详细调查,并结合武威市应急管理局统计的灾情情况,从天气实况、灾情、天气气候分析、预报预警服务及灾害原因和预报服务效益五个方面对2020年5月9日至11日霜冻灾情进行了评估分析。(李玲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