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局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09:07    选择字号:T|T

 

5月11—12日,古浪县气象局紧紧围绕2020年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防灾减灾日的活动安排部署,5月11日在西靖镇富民新村社区、富民新村小学布置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宣传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并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灾害避险等知识。

5月12日,古浪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科技局、教育局等多部门在县城中心绿地广场开展了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古浪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了气象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此外,古浪县气象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多渠道发布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信息,受众人数达350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古浪县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