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0    选择字号:T|T

2020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5月12日上午9时,永昌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协、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减灾委成员单位集中在县文化健身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各单位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向公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举办防灾减灾咨询活动,积极为群众详细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永昌县气象局在活动中共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对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减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永昌县气象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天气预报、手机短信等平台继续广泛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于丽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