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08:38    选择字号:T|T

 

为了确保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预警信息发布正确,坚决杜绝低级错误发生,5月9日,武威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育国主持会议,市局气象台、农试站、保障中心、观测站、各县局、业务科参会。

会上,业务科对2020年入汛以来全市气象服务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魏育国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个过程不放过”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把汛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杜绝思想麻痹、工作懈怠、责任心不强现象发生。三是务必严肃汛期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汛期24小时值守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重大天气过程增设短临预警岗,加强服务留痕管理和省市县三级互动,建立周例会通报制度。四是务必健全制度、流程、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强对业务人员考核管理。五是务必正视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各项业务中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隐患。六是务必狠抓关键环节,突出抓好灾害性天气短临监测预警,切实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坚决杜绝预警发布错误,尤其是低级错误,强化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能力与应急处置水平,全力做好面向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决策气象服务,扎实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和生态气象服务工作。七是务必强化装备保障时效,加强设备运行监控,提高技术保障时效性,发现故障快速反应。八是务必加强业务学习,业务人员要熟悉各项业务规范、流程、制度,掌握各种装备、设备、业务系统操作应用。九是务必强化督促督查,保证汛期气象服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李苑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