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政府工作报告引用气象监测资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09:06    选择字号:T|T

 

5月8日,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向大会作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气象工作继续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报告还引用了气象监测资料,佐证武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周伟市长在回顾2019年全市工作时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据气象遥感监测,2019年祁连山武威段积雪面积为近7年来最大,较多年平均量增加26%。上述数据来自市气象局发布的《2019年荒漠绿洲生态监测公报》。

近年来,武威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发展思路,坚持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在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生态气象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服务效果。特别是紧紧围绕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重点治理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积极开展生态气象服务,建成了全国首个市级卫星遥感与生态气象中心,武威荒漠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生态气象监测项目达4大类、45项,生态气象服务产品达8种,每月发布遥感监测生态服务产品,每季度、年度发布《生态监测公报》,定期发布祁连山区积雪覆盖、水体和水库蓄水动态信息,全市布设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71个,抢抓有利天气时机一年四季不间断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气象科技支撑,也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