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16:21    选择字号:T|T

3月26日,武威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全市气象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作了题为《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武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陈雷指出,2019年,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气象部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高度,二是事业发展环境开创新局面,三是气象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气象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突破,五是气象改革和科学管理取得新进展。

陈雷全面传达了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和2020年工作安排,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导,着力谋划和推动武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气象防灾减灾为重点,着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三是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为牵引,着力深化生态气象保障与服务;四是坚持以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五是坚持以精密精准精细为导向,着力提升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六是坚持以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引擎,着力凝聚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七是坚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推动气象领域重点改革;八是坚持以法制建设为依托,着力提高科学管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坚持理论强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是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四是要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陈雷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全市气象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汇聚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的蓬勃力量,加快推进武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创新工作评选结果,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全市气象部门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各机关科室对职责范围内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和联系单位2020年工作进行了强调。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国华作了大会总结,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