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局结合汛期业务自查开展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2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熟悉突发气象灾害应急服务流程和工作任务,古浪县局结合业务自检,于3月24日下午开展了强对流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给定模拟场景,按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开展相关工作。根据演练内容,通过微信平台模拟发布了《强对流天气提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风险预警产品》及《关于启动古浪县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的命令》等突发气象灾害对外公共服务信息,同时带班领导全程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

应急演练结束后,局领导对本次演练情况做了全面总结,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一是继续抓好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气象服务水平;二是业务人员需进一步熟练掌握业务平台操作流程,做好业务设备的检查工作,及时处理所排查出的故障,确保各设备和操作平台正常投入运行;三是密切关注天气演变,及时发布预报服务材料,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汛期业务自查,特别是强对流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应急演练,全体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服务的流程,明确了工作任务,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了充分的气象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古浪县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