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10:17    选择字号:T|T

 

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与水”。民勤县气象局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以线上为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在县城主街道醒目位置悬挂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 “气候与水”宣传标语;二是通过电视天气预报、“村村响”大喇叭等滚动播放气象日宣传主题,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三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钉钉”等新媒体,广泛宣传70年气象发展成就、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雷电防护知识等;四是推送《世界气象日答题》,激发青少年朋友对气象的好奇和热爱,增加了市民的融入性和参与感。

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气象科普盛宴,解疑释惑,让广大市民更加便捷的了解气象知识,增强了运用气象趋利避害的能力。(王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