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政协会热议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11:01    选择字号:T|T

 

11月25日,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晓红主持会议。会议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协商,9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共同为全面推进节水行动、破解武威水资源短缺难题建言献策。

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李玲萍以《大力开发云水资源,有效缓解供需矛盾》为题,总结了武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对策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对人工影响天气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增加投入,完善设施,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科研,提升效益,进一步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技术;四是要精细管理,强化考核,进一步明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职责;五是要全力以赴,开展作业,进一步扩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模。

据悉,近年来,武威市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抢抓《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等国家重点项目实施机遇,将人工增雨雪工作作为从源头上增加全市水资源总量的重要手段,着力健全保障机制,完善作业体系,扩大作业规模,提升增雨效益,为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生态文明建设和抗旱减灾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于俊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