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局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15:59    选择字号:T|T

 

近日,武威市气象局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西地区高层大气向边界层动量下传对强沙尘暴的影响机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资助,资助资金63万元,预定在2023年底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侧重于建立边界层特征、垂直动量传输与沙尘暴强度之间的关系,揭示自由大气中的高空动量下传到近地面边界层的变化机制,获得沙尘暴范围、强度和时间的边界层动量预报方法,将提高突发性、转折性沙尘暴预报预警准确率,为减轻沙暴灾害、监测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学支撑。该项目主持人为武威市局气象台正研级高工李岩瑛,她从事一线短期天气预报业务工作30年,在沙尘暴预报领域经验丰富,为近年来全省气象部门从事短期天气预报预测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第一人。项目组成员大多由甘肃省河西地区基层业务一线气象人员组成,项目组成员长期扎根基层,心系天气预报预测,发表有关沙尘暴论文30多篇,获省级、地厅级科研奖励20余项。(陈秀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