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局召开主汛期气象服务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15:53    选择字号:T|T

 

2913afeb3059039a70a003a4be7107b.jpg

为更好的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近日,民勤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汛期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安排,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了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针对“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带班和业务值班,严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防汛抗旱两抓手,既要做好重大天气过程监测预警服务工作,还要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强化用氢储氢管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结合人影标准化改造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四要加强与市气象台的天气会商,结合雷达、自动站、区域站等数据资料,认真分析,做好临近、短时预报的订正工作。五要针对民勤天气气候特点,加强与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之间的沟通联动,科学发布预警信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李瑞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