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局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16:12    选择字号:T|T

 

6月25日7时至27日19时,古浪县普降大雨,局地大到暴雨,降水量累积量为30.0mm~85.0mm。最大降水中心出现在大靖镇,最大小时雨强为15.4mm,出现在新堡乡,属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

针对此次过程,古浪县气象台于6月25日制作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报古浪县委、县政府及应急、防汛、自然资源等部门。根据强降水发展趋势,古浪县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并根据降水情况适时发布雨情信息,整个过程共制作发布各类服务材料10余期。

县委、县政府在接到古浪县局发布的气象信息专报及预警信号后,迅速向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加强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县委安排副县级领导派驻各乡镇指导防汛工作。过程期间,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通过电话询问天气过程发展情况。26日凌晨2时40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万岳亲临古浪县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等工作。(周华 陈海贝 王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