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局全力应对寒潮天气过程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5    选择字号:T|T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根据《综合观测司关于做好岁末年初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安全运行的通知》(气测函〔2022〕198号)文件要求,结合近期强寒潮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10月23-26日武山县局抢抓时机进行了一次重大天气过程前的安全生产自检工作。

    一是结合风力、光伏发电及县内经济运行的需求,组织业务人员及时对县域内各气象观测站点仪器进行了清洁维护,特别针对冬季固态降水观测及气象服务需求,组织完成了四门国家地面天气站的固态降水设备安装。二是结合今年极端天气多发气候特点,紧扣监测、预报、服务等工作对装备、设备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今冬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大与政府部门的横向联系,在寒潮天气过程来临前,及时以政府明传电报形式下发通知,寒潮预警信号、信息在县内新闻媒体、网站刊发,确保气象信息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公布、送到群众手上,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拟稿:白铎 韩维顺;审核:李霖;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