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三个课堂让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1    选择字号:T|T

天水市气象局驻村干部联合帮扶村镇村干部突出“三个课堂”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学习活动,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做实、深入群众、深入民心。

打造“理论课堂”,让学习“热”起来,采取支部书记“讲”、党员自主“学”,交流研讨“悟”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充分利用线上方式营造人人学精神、人人讲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打造“专题课堂”,让学习“红”起来。邀请包村领导以11月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群众说事”活动专题辅导,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品格、核心追求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表述,更要逐句逐字研读,进一步推动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群众日常生活中。

打造“实践课堂”,让学习“实”起来。驻村帮扶工作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在村内通过“理论宣讲”“走访调研”“群众微心愿认领”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汇总问题清单后及时上报,在思想上的破冰,才能有行动上的突围,用实干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今后,驻村干部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帮扶单位行业特色和优势,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发展集体经济、强村富民、产业发展、关爱老弱病残及妇女儿童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让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惠及群众。(拟稿:周凯 审核:裴古娥 发布:辛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