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启动消防安全月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17:40    选择字号:T|T

今年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水平,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素质,1110日,天水市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

讲座开始前,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国宣布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随后政安消防王维宗教官从引起火灾发生的原因、不同场合下如何逃生自救及灭火等几个方面,通过身边案例、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警示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提示干部职工自觉防范消防安全风险。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在王教官现场讲授了便携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开展自救等应急防范措施后,干部职工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全局上下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拟稿:辛宁,审核:裴古娥,发布:辛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