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3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落实天水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增强乡村振兴软实力,市局驻村干部协同镇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形成土盆村试点群众下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模式。此外,村内的志愿者成立了交通劝导员、卫生监督员、文化传播员、爱心服务员等多种志愿服务,开展帮助村内老人洗头、理发,购买生活用品,打扫巷道、庭院,送书上门、慰问孤寡老人、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以上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激发志愿者服务意识,进一步展示文明互助成果,进一步展现良好乡风民貌,真正做到为有需要的人服好务,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模式助力天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拟稿:周凯 审核:裴古娥 发布: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